多部门联合举行奥运食品安全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7:59 BTV

  

  记 者:王伟2

  摄 像:张小川

  男播:【导语】今天上午,在市食品办牵头下,全市多个相关部门共同演练了奥运期间,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预案。

  【正文】在奥运村内新闻中心有五名记者早餐后,发生了腹泻、发热等症状。得到消息后,设立在市工商局的奥运食品安全指挥中心一声令下,今天上午针对食品安全的应急预案演练随即展开。

  【同期】立即启动

  【正文】指挥中心迅速将消息通报给了位于奥运村附近的前方工商指挥所,要求他们立即调查食品中毒原因。与此同时,中毒人员的实时画面也已被卫星传送到了指挥中心。

  【同期】我的肚子不舒服

  【正文】几名记者反映,他们早上食用了一些火腿肠,怀疑是火腿肠出了问题。前方的医护人员感觉问题严重,立即请示要求将这些人员送往安贞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同期】立即送往医院

  【正文】在积极救治的同时,食品办和工商人员查到,出问题的火腿肠是某公司专门为奥运场馆提供的,出厂时检查一切正常。随即,检查人员又追踪到运输这批火腿肠的运输车辆,也是一切正常。但是电脑显示,储藏这批火腿肠的食品仓库存有可疑,经过调查,原来是火腿肠在储藏期间发生了变质。检查人员随即要求食品仓库做出整改,并将变质食品运出奥运村,而此时几名中毒人员经过紧急救治后,身体也已得到好转。从发现中毒现象到救治中毒人员以及查出问题根源整个只用了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上午10点半记者离开时,奥运场馆食品安全其他项目演练仍在进行之中。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