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一母亲打麻将煮死幼儿?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0:1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军)“一母亲因为打麻将,将自己的小孩煮死在水盆内。”近日,这则消息在大渡口茄子溪附近流传,记者昨日按照这个消息的多个版本去寻找当事者,发现这是一个谣言。
谣言流传近一周
  昨日,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这个消息于6月26日7:50:39,被人贴在“中国雅虎·民间纪实”论坛内。这个帖子称:“昨天,重庆一妇女给3个月的小孩洗澡。发现水温不够,于是就连同小孩放入炉上加热,此时有人叫打牌,妇人允。待妇人打牌回家,小孩熟了。夫回家惊,即用刀剁去妇人手。好血腥!”13个回帖中,有12个回帖对其真实性表示怀疑。
  昨天,记者在多个“版本”的事发地——大渡口区茄子溪、车家坪、伏牛溪水坝等地寻找,一些市民表示,听说过,但不知具体事发地。
疑是外地人编故事
  昨天下午,记者在伏牛溪正街三岔路口,遇到卖水果的朱女士。她说,这个故事最先是一个外地商人在茄子溪讲的,说的他家乡的事,而且没有煮死一说,不知后来为何被传成那么多说法。有人说是电磁炉,有人说是煤炉,有人说小孩的父亲剁了妻子的手,已被刑拘等。
  随后,记者采访村社干部、社区民警和派出所后,发现这是一起谣言。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一模一样的消息于今年4月25日,曾出现在“百度·乐山吧”,也没有明确发生地。
  法律专家表示,按照相关法规,故意散布谣言造成不良影响和对他人造成伤害,或有意传播谣言等行为,都会受到相应的法律处罚。
 (966966感谢蒲先生提供线索)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