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105》7月6日播出:文物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0:46 smg深度105

  四川是我国的文物大省,5.12地震浩劫之后,川蜀大地上流淌千年的历史古迹,有很多已是伤痕累累。据四川省文物局的最新统计:四川共有8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7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部分文物古迹受损严重。如果要修复这些震损文物,耗资将超过60亿人民币,历时将长达5年!这是一项必须举全国之力的巨大修复工程,文物部门正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天下事》关注《文物劫》。

  奥运快到了,国人的体育热情也空前高涨,不过,可能有一个例外:足球。面对中国再次无缘世界杯的现状,失望的球迷又一次拎出了那个长久以来无法解答的疑问:中国足球究竟怎么了?接下来,今天的非常道我们就要请出足球界的老法师,现在已是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的徐根宝,听听他如何解读中国足球。

  在中国,纪录片最初被叫做宣教片,它的使命是进行政治意识形态的宣传和教育。后来它改名为"专题片"其题材从原先的政治,扩展到了更加广阔的文化历史领域。那些耗资巨大的多集专题片,成为中国主流记录片的代表,它的特长就是传递国家主义和民族主义的宏大声音。《电视的记忆:国与家》,通过对《丝绸之路》、《望长城》等经典大片的重温,让人再次感受到纪录片中深厚的家国情结。

  7月6日22:30,东方卫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