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刚:需从风险防范和创新能力入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4:52 中国新闻周刊
余刚:需从风险防范和创新能力入手(图)
余刚: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合伙人

  余刚: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合伙人

  需从风险防范和创新能力入手改善海外知识产权状况

  余刚:首先谢谢各位的莅临,在2008年6月5日,国务院发布实施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对于提升中国知识产权创造、应用、管理和保护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大意义。众所周知,目前的知识产权已经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因素,成为企业核心力的竞争元素。而在知识产权的竞争上,发达国家无论是在质量上还是在数量上都完全处于主动地位,这种领先奠定了企业竞争的优势。我们所面临的问题是所有发展中国家在贸易发展中所遇到的共性问题,作为后发的中国企业需要从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和创新能力两方面着手解决。一方面,企业应该做好知识产权的风险防范和预防工作,努力把侵权风险降到最低,灵活应用各国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自觉维护自主知识产权的合法权益。另外一方面,我们也要重视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不断的扩大自主知识产权的用量,各种各样的知识产权问题频频发生,中国企业如何在全球竞争之中获得生存和发展,如何维护企业的知识产权,是我们今天会议讨论的主要话题。

  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国家商务部的李副司长,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家与相关学者和企业共同探讨,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举办,对中国企业在海外发展过程中如何避免知识产权的困境,如何在发展中保护企业的权益有所帮助,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