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在日本列车推出广告答谢日方援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6:04 中国新闻网
中国使馆在日本列车推出广告答谢日方援助(图)
车厢中醒目的“公益广告”。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许多华人发现了,许多日本人看到了,从6月27日开始,日本各大城市的轻轨、地铁以及新干线列车的车厢中,都出现了一张又一张悬挂醒目的“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用日文写着:

  “各位日本人士,我们代表地震灾区的民众以及中国国民,向中国四川大地震时给予援助的日本国民表示衷心的敬意。‘远亲不如近邻’。我们一定把日本国民给予的援助、把邻居日本给予的帮助,作为一种激励自身的精神食粮,为震后的重建复兴而努力。

  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大使馆、在日华侨、华人、留学生同此致敬。”

  记者在崎京线列车上看到这幅公益广告时,发现旁边有一位日本老妇也在细细地观看这幅广告。当记者表明身份,请她谈谈感想时,她连忙打听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并且告诉记者她也在一家超市的“募金箱”里为中国的灾民做了捐款。

  她说看到这幅广告,心里感到非常温暖,在中国发生地震时,日本人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这也是一个邻居应该做的事情;现在,中国大使馆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一起向日本国民表示感谢,也显示出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具有“知恩回报”的传统,中国也是日本的好邻居。这位日本妇人还表示,如果邻居总是这样互相走动、互相帮助,那就真的要超过亲戚了。

  《日本新华侨报》从中国大使馆新闻处了解到,这幅落款为“中国大使馆、在日华侨、华人、留学生同此致敬”的公益广告,从6月27日到7月2日张贴、悬挂在日本43条主要交通线路的交通工具里面,总共印制了9400张。(李殷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