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官员介绍胡锦涛出席G8对话背景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7:14 人民网
三部委官员介绍胡锦涛出席G8对话背景情况
三部委官员介绍胡锦涛出席G8对话背景情况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7月3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刘结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司长、发改委气候办主任苏伟、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正东和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黄延信举行中外记者吹风会,介绍胡锦涛主席即将出席八国集团同有关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有关背景情况。新闻司司长刘建超主持吹风会。共约100名中外记者出席吹风会。

  外交部部长助理刘结一首先介绍说,应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的邀请,胡锦涛主席将出席7月9日在日本北海道洞爷湖举行的八国集团同有关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中国重视八国集团同有关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领导人的对话会。对话会讨论的是当前国际事务中重要和紧迫的问题,如世界经济形势、气候变化、粮食安全、千年发展目标等,这些问题需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谋对策,合作应对。我们希望对话会有利于加强南北对话,推动多边合作,促进全球性问题的解决,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贡献。

  刘结一说,近年来,中国与八国集团的对话与交流不断加强。胡锦涛主席已四次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今年,中国派团出席了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在财政金融、环境、发展、科技、能源等领域的专业部长级对话。从长远看,加强中国与八国集团的对话与合作,既符合双方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

  刘结一说,此次胡主席与会时间短,但活动很多,主要活动包括:

  出席7月8日举行的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发展中五国领导人集体会晤,就五国领导人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出席7月9日举行的八国集团与发展中五国(“8+5”)领导人会议,着重讨论投资、能效、创新、发展等海利根达姆进程相关问题。

  出席7月9日举行的经济大国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领导人会议,主要讨论气候变化问题。

  出席7月9日举行的“8+8”工作午餐会,讨论世界经济形势、粮食安全、发展等各方共同关心的问题。

  会议期间,胡锦涛主席还将会见与会有关国家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