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再度拨款70万港元援助四川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23:0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3日从赈灾基金批出70万港元,通过一家慈善机构赈济四川省受地震影响的灾区民众。

  加上早前3亿多港元捐赠给中央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汶川县映秀镇抗震救灾指挥部、四川省政府港澳办、香港红十字会、香港乐施会及香港世界宣明会等内地有关部门和香港本地慈善机构的捐款,香港特区政府援助内地地震灾民的拨款总额累计已达3.33亿港元。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将要求有关救援机构在完成赈灾计划后向委员会呈交检讨报告及经审核账目,以确保拨款用于指定用途。

  成立于1993年12月的香港赈灾基金旨在向香港以外发生灾害的地方提供紧急救援,而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负责就赈灾基金拨款政策及行事方式向政府提供意见,建议批予指定机构拨款的具体数额及监察获拨款机构使用拨款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