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干线公路网络已经运行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0:40 国际在线

  新华网成都7月3日电(记者 周正平)汶川大地震重创了川西龙门山区,四川震区公路网全面瘫痪,一座座县城,一处处乡村,对外交通完全断绝。新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交通抢险抢运行动,在四川地震灾区立即全面展开。

  短短50余天,四川交通运输人在解放军工程部队、武警交通部队和兄弟省、区、市同行的援助下,抢通了2万多公里受损道路,运送抢险救灾人员和受灾群众近百万人,抢运救灾物资约800万吨。

  汶川大地震使四川交通基础设施遭受空前重创:2.2万公里道路被摧毁,2900多座桥梁倒塌,27个隧道受损。

  仅仅50余天,因震损毁的四川全省干线公路,迄今只剩汶川县映秀镇老虎嘴至草坡乡彻底关大桥、映秀镇至耿达乡、北川县擂鼓镇至禹里乡三处断点。

  据四川省交通厅提供的最新情况,目前四川国、省干线公路网络运行正常,运送救灾物资和伤员的车辆可从多个通道到达所有地震重灾县,254个震后公路交通中断的乡镇,已抢通248个。

  “我们是交通人,别人可以避开危险,我们却没有选择。面对死亡威胁,我们交通人没有一个是逃兵。”四川省交通厅厅长高烽对记者说。

  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运力调度与集结、范围最广的跨区域协同运输、难度最大的运输保障、最大规模的应急运输行动,50余天来,沿着筑路人抢通的四川地震灾区的崎岖山路展开。

  据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四川省公路客运管理局共向社会征集客车17299辆、货车39490辆,投入到抗震救灾道路运输应急保障中。

  地震发生后,交通运输部至今已从浙江省、陕西省、山西省、重庆市、湖南省、湖北省、山东省、江苏省、贵州省、云南省和甘肃、内蒙古等12个省区市,紧急征调了大批人员和设备,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

  青海省交通部门并没有列入交通运输部的对口支援计划,但他们并不甘人后,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指挥部署下,紧急集结150多名专业能力极强的工程救援队,火速奔赴重灾区。使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交通抢险保通队伍,增加了一支编外生力军。

  迄今为止,各省市区交通系统援川单位,共向四川派出支援人员近2000人,投入机械设备500多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