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甘南灾区高考启幕 现场开通免费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3:24 兰州晨报
甘肃陇南甘南灾区高考启幕现场开通免费电话
考生走出考场

甘肃陇南甘南灾区高考启幕现场开通免费电话
家长焦急的等待

  本报讯(特派记者 李雪萍 张馨玉)7月3日,因受“5·12”大地震影响而延期的我省陇南甘南两市州高考正式启幕。两市州23492名高三考生迎来了一场“特殊高考”,这不仅是对灾区考生十年寒窗苦读的检验,也是对考生心灵的检阅。随着7月3日下午5时交卷铃声的响起,灾区考生们结束了首日的两门考试。陇南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主任王对喜说,上午第一场是语文科目考试,开考半小时后,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及省招办负责人对武都区3个考点进行巡视,均对考点提供的高考直通车、医疗服务等表示肯定,王主任说,考试首日,陇南市各考点秩序井然有序,一切平稳。另据记者了解,考试首日甘南各考点考试秩序井然,考场纪律平稳,各考点准备充分,确保考生顺利高考。

  “高考免费电话”现场开通

  “妈,我刚出考场,语文试题不是很难,你放心,中午我在同学家休息一会,好下午早点赶到考点。”在滨江考点,语文科目考试刚结束,一位考生便拿起高考免费电话给家人报告消息。7月3日早上7时30分,武都区城关中学考点、武都二中考点、滨江中学考点都有中国电信陇南市分分司提供的“高考免费电话”。一位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方便灾区考生,专门提供了免费电话,主要是在考试结束后,学生能和家长迅速取得联系,减少考生的心理压力。另外,今年还为灾区考生提供可免费查询高考成绩的服务。同时在武都区城关中学考点,不仅有免费电话服务,在电话机旁还摆放着几盒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药品,据介绍,由于这几天天气炎热,各考点提供了防暑药。

  陇南青年志愿者为考生加油

  3日上午11时,在武都区城关中学考点门口,陇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几名工作人员拉起了“为灾区考生加油”的横幅。一名赵姓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的高考非常特殊,给考生增加了一定的压力。为能让灾区考生轻松应考,在高考期间,陇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专门组织了几个工作人员在每个考点为考生加油,希望灾区的考生都能以高分考入心仪的学校。

  重灾区舟曲延期高考如期举行

  本报舟曲讯(通讯员 杨旭明 全旦交)重灾区甘南舟曲县通过大量卓有成效的前期准备工作,2008年高考于7月3日在县一中如期举行,全县723名考生走进新搭建的活动板房考场沉着应战。

  “5·12”汶川大地震使舟曲县一中教学楼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在国家和省上大力支持下,舟曲县在县一中搭建起了32间活动板房用于高考,在延考期,学校还邀请专家对学生进行了心理干预,使全校学生,特别是高三学生迅速走出了阴影,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