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中考阅卷评分现场首度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5:18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12名家长探访“禁区”

  本报讯(记者 范珉菲)6月27日,太原市教育局首次邀请12位中考考生家长代表前往中考阅卷现场进行实地观摩,原本让人们视若禁区的阅卷现场引起家长代表们极大兴趣,也让他们对考试的公平性做到了心中有数。

  上午10时30分,来自太原三十六中、三十四中、平民中学、进山中学、四十八中、师院附中六所学校的12位家长代表在教育部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了层层把关、戒备森严的阅卷中心。家长们边走边看,机读卡阅卷室里,6位老师分成两组,正认真地使用2台读卡机进行机读卡的阅卷,拆封、读卡、装订,流水化作业有条不紊。作文的阅卷是工作量大且比较复杂的一道程序。阅卷组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作文评分的公正,评阅组采用2位老师分别阅卷、分别打分的办法,工作人员将两次成绩输入计算机,如果两次成绩相差在5分内,则取平均成绩;如果两次成绩相差超过5分,则由第三位老师重阅。参加阅卷的各科老师及工作人员有600人,大家抱着同一个目标,那就是努力实现零失误。

  首次探访禁区,学生家长不无感慨地说:阅卷制度清晰,可操作性强,纪律严明,看到这样的工作程序,我们很满意,很放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