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什邡:陪考家长明显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5:36 中国青年报

  本报什邡7月3日电(《德阳日报》记者汪巧)今天上午,来自什邡市的2916名考生怀揣着梦想走进考场,他们情绪稳定,平静应对人生大考。

  什邡市今年参考的2916名考生中,文科考生901名,理科考生1905名,职业教育110名。由于沿山乡镇学校毁损严重,该市红白、洛水、蓥华等镇的高考考生都在什邡市区学校备考。为了给高考考生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高考期间,什邡交通运输集团专门组织了29辆客运车辆为高考考生免费服务,什邡交管部门和武汉特警还安排了专人护送。

  许多考生在看完考场后纷纷表示,很感谢为他们修建板房的工人们,是他们加班加点工作才有了今天舒适的环境,他们会加倍努力,争取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以往一到高考,家长就成了考生最大的后援,在家凡事顺着孩子,考试还要校外陪考。一时,陪考已经成为了高考时一道独特的风景。但是,今年陪考“大军”与往年不同,人群已经大大减少。

  记者在60米大街考点看到,今年陪考的家长似乎少了许多,直到考试结束,陪考家长的身影仍然不多。一位考生家长说,刚才执勤的警察和考场工作人员已经动员大家离开了,让家长们给考生营造一个好的考试环境。她同时表示:“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还是给孩子们创造了这么好的高考环境,作为家长,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记者了解到,受到动员只是原因之一,而使家长离开还有更为重要的因素。考生家长杨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是红白镇的,这次孩子高考是很重要,但我们家园重建也耽搁不得,既然这次地震他都能坚强面对,相信高考也能从容应对。”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高考结束后,所有的板房将作为过渡性教学的教室使用。占地5300多平方米,有86间教室的60米大街高考点,高考后将作为什邡方亭一小、二小、四小的教室,继续发挥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