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宗源要求严厉打击各种黑恶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8:36 金黔在线

  石宗源强调,“6·28”事件教训是深刻的,必须对这一事件进行深刻反思,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只有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办好事、办实事,人民群众才能支持我们、拥护我们。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公安民警,必须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时时、处处、事事以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为重。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以深入开展“县委书记大接访”活动为契机,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真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到人民群众中去、到群众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到矛盾突出的地方去,变上访为下访。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能够解决的,要竭尽全力去解决;无法解决或者要求不合理的,要耐心地劝导说服;对于确因政策失当、决策失误、侵犯群众利益的,要据实向群众承认错误,及时纠正,决不能回避矛盾、敷衍群众,从而使群众的不满情绪积淀并不断激化。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公安民警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方针,特别是对于干部队伍中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害群之马,一个也不能放过,必须坚决查处,严惩不贷,决不姑息,并公之于众。

  石宗源强调,必须严厉打击各种黑恶势力。黑恶势力不打掉,必将危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群众不得安生,社会不得安宁;一有突发事件发生,他们就必然会跳出来兴风作浪,趁机破坏。必须立即在全省开展以“打黑除恶”为目标的严打整治斗争。全省各地要结合实际,认真排查,确定重点,哪里有黑恶势力,就在哪里重拳出击。要进行全面摸排,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切实加强防范。在城市,要重点打击交通运输、非法矿山、建筑、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领域的各类市霸、行霸以及隐匿在娱乐行业的黑恶势力;在农村,要重点打击宗族恶势力以及其他形式的乡霸、村霸、地霸、路霸;在城乡结合部,要重点打击流动人员中的帮派黑恶势力;在矿区、车站、码头,要重点打击煤霸、车霸、船霸以及掠夺矿产、能源资源和侵蚀国有企业的各类黑恶势力。

  石宗源强调,必须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是新形势下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6·28”事件反映了一些地方和干部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都不强,一些领导干部见事迟、反应慢,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差、水平低。必须采取有效的措施,切实改变这种状况。要建立健全集中领导、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要高度重视信息情报工作,重大情况、重大问题必须及时请示报告,决不允许迟报漏报,更不允许隐瞒不报。同时,一定要慎用警力、慎用警械武器、慎用强制措施,决不能动不动就把公安政法机关推到第一线,更不能用人民民主专政的手段来对待人民群众。否则,岂非咄咄怪事!

  石宗源强调,必须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在突发事件发生过程中,能不能在第一时间及时、真实、准确地发布信息,正确地引导舆论,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至关重要。要本着有利于事件妥当处理、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有利于消除负面影响的原则,善用新媒体、占领新阵地,完善舆情快速反应机制,及时研究对策,尽早准备预案,力争第一时间发布以事实为依据的全面准确权威的信息,以增强新闻舆论的公信力。

  会上,石宗源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在这起事件处理过程中,广大人民群众、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有关方面给予的关心和理解表示谢意。

  省处置瓮安“6·28”事件工作组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瓮安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境内外部分新闻媒体参加会议。本报记者 万群(来源:贵州日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