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今天是两岸同胞交流史上新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暨两岸周末包机(北京)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八时在北京首都机场举行。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国台办主任王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指出,今天是两岸同胞交流史上一个新的起点。

  王毅说,今天,是两岸关系史上一个值得纪念的重要日子。“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句1300年前中国大诗人李白的名句,也许恰当地表达了我们此刻的心境。他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对两岸共同迎来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所有曾经为两岸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付出过辛劳、倾注了心血的两岸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毅表示,今天,也是两岸同胞交流史上一个新的起点。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们衷心地期待这个头能够开好。因为,为着这一天,我们已经努力了很久,我们已经付出了很多,同时,我们更有信心,这个头一定能够开好,因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岸逐渐地走向“三通”,这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不仅两岸同胞为之击掌欢迎,国际社会也都普遍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王毅指出,当前两岸关系正在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首先要加强两岸同胞的直接交往,增进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与感情。大陆首发团的旅客都是自愿报名参加的,大家来自不同的岗位,有着不同的经历,但是,今天聚集在这里,大家都怀抱着一个共同的愿望,这就是要把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的深情厚意带往台湾。“我相信,台湾同胞也一定会张开双臂热情欢迎大陆同胞的到来,这是因为,不管我们相距多远,不管我们隔绝多久,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们同属中华民族,我们情缘于根,我们血浓于水。”

  王毅表示,为两岸同胞办实事办好事,是中央台办和各级台办的重要职责,只要有利于为两岸同胞谋福利,只要有利于开创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局面,只要有利于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和根本的利益,我们都会不遗余力地加以推进和落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