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预告:“华南虎”造假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1:05 SMG

  “华南虎”造假闹剧(热点调查)

  6月29号,陕西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7年10月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村民周正龙拍摄的华南虎照片确系造假,曾经的“拍虎英雄”周正龙因涉嫌诈骗被逮捕。此外,包括两名林业厅副厅长在内的13名官员受到处分。折腾了8个月之久的“华南虎”照片事件终于向公众有了个交待。然而,细心的人们会发现,除了周正龙以外,至今并没有其他任何人被公安机关确认参与“华南虎”照造假。那么,这场轰动全国的闹剧,果真是周正龙一人所为吗?其背后还有着怎样的隐衷呢?

  特殊的考场(社会故事)

  11万9千名高三学生,四川省6个州市、40个县,甘肃省17个县,这些数字反映的是,刚刚结束的2008年延期高考地区的规模。在这次延考地区的考生中,四川绵竹东汽中学高三一班的彭丽、赵思莉和王丽三位同学,在重庆第三军医大学心桥医院的一个特殊考场里参加了高考。由于在地震中受了重伤,这三名同学从5月16日就一直在重庆的两家医院接受治疗。因为治疗需要,三位同学都不能出院回绵竹参加高考,为了保证三位同学安全顺利地参加高考,教育部门和医院克服了重重困难,为他们设立了一个跨越省市、设在医院里的特殊考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