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县最大活动板房安置地在擂鼓镇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4: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7月4日消息 (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关学军) 由济南市援建绵阳市北川县擂鼓镇的一期3000套活动板房日前安装完成,从而成为受灾最严重的北川县目前规模最大的一处活动板房过渡性安置地。这也是目前为止山东省移交规模最大、标准最高、配套最全、环境最优美的过渡性安置房,标志着济南援川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此次安装完成的3000套板房可安置8000至1万人,受灾群众待7月初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安装完毕后即可以入住。

  负责援建的济南市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田庄介绍说,3000套板房中,住户2568套,配套设施包括1所小学、4家零售店、4套诊疗所、42套沐浴间、116套厕所、264套厨房和2个健身广场等。擂鼓镇板房安置区规划用地约517亩,共将建成安置房6500套,7月15日前全部竣工。交接仪式上,济南副市长齐建中将钥匙交到了擂鼓镇党委书记李正林手中。

  李正林代表擂鼓镇向济南市援川前线指挥部赠送了一面写着“地震无情人间博爱,感恩济南倾力援建”的锦旗,他动情地说,感谢济南对擂鼓的大力援助,从今天起,颠沛流离了46天的受灾群众终于又有了自己的家,有济南600万同胞的支持,擂鼓人民有信心战胜困难,重建美好家园。

  6月28日交付的3000套板房在这次移交的区域中,共有一所小学、2.7万平方米道路、27盏路灯、2处健身广场和400套太阳能热水器,绿化面积达3000平方米。到6月25日,我市援川建设队伍已安装板房4007套,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我市第一期建成3000套板房的任务目标。

  济南市援川前线指挥部表示,下一步将坚定不移地完成第二阶段目标,争取7月5日完成5000套,提前3天完成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的7月8日完成4950套的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