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新一期抗震救灾审计公告将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7月4日14时30分,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司司长王中信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和审计署网站联合访谈,就“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做好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王中信在访谈中说,新一期抗震救灾审计公告即将发布,通过公告把审计的阶段性的成果及时告诉社会和网民,审计署十分注意网民的反馈。以下为实录。

  [网友 一路方向]加强审计、加强监督,肯定有助于救灾款物的公平、透明发放,大家都对审计结果十分关心。请问:我们怎样才能及时、全面了解救灾款物审计工作进展?审计部门在审计信息公开方面有哪些措施?我们在哪里、怎样才能看到相关的审计信息?

  [王中信]应该说我们这次审计的透明度是非常之高的,也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因为我们这次审计从开始安排就已经通过各种媒体进行发布了,把我们这次审计的总目标、审计的主要内容、审计的方式方法都告之于社会,同时,我们在审计过程中已经通过社会各种媒体,包括我在中央电视台等其他媒体,通过不同的方式传达审计工作的情况、进展情况以及我们的一些想法。

  另外,我们确定通过定期的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布审计工作情况,现在我们已经出了两期审计公告,马上还要再出一期公告,通过公告把审计的阶段性的成果及时告诉社会和网民,大家有什么想法,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及时地给我们反映,我们也十分注意网民给我们的反馈。审计信息大家一是可以通过媒体看到,另外我们审计也有网站,大家也可以在网上看看我们的有关情况。同时各地区审计机关也及时向社会公布了审计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