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将为灾区提供千个月薪千元以上的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7:0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4日电(记者姚湜)记者从吉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吉林省出台社保、培训补贴等优惠政策鼓励用人单位对口支援黑水群众就业。据悉,吉林省将精选出1000个月薪千元以上的岗位信息在7月中旬以前提供给灾区。

  据吉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骆德春介绍,在接到对口就业援助任务后,吉林省立刻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向灾区提供有效就业岗位信息的调查,在较短时间内精选出1000个工资待遇不低于每月1000元,同时能为接收的灾区劳动者提供食宿的岗位信息提供给灾区。

  另外,吉林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葛义介绍说,为鼓励用人单位招用灾区劳动者,吉林省制定了一些具体政策,包括:为灾区劳动者提供单程路费补贴;用人单位招用灾区劳动者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技能培训补贴;用人单位招用灾区劳动者,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等等。

  下一步,吉林省将组织用人单位到黑水县招聘接收灾区劳动者来吉林省务工,争取在9月底前完成帮助灾区劳动者向吉林省转移就业500人的目标任务。同时,吉林省将重点结合对口支援黑水县相关援建项目的实施和黑水县扩大就业的需要,及时向黑水县劳动保障部门通报有关用工信息,通过招聘、技能培训等方式,配合四川省劳动保障部门帮助指导黑水县组织劳动者2000人就地实现就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