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航空兵几十架直升机将参与北京奥运安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7:52 中国新闻网
陆军航空兵几十架直升机将参与北京奥运安保
资料图:中国陆军航空兵配备的武装直升机群。

  中新社北京七月四日电 (记者 陶社兰)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陆航部部长马湘生少将今天透露,北京奥运会期间,陆军航空兵将有几十架直升机参与安保,主要执行参与维稳、空中航拍、转播等,涉及六个赛区。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今天组织四十九个国家的六十位外国驻华武官、副武官听取中国陆军航空兵的情况介绍。

  马湘生少将介绍了中国陆军航空兵的历史沿革、部队编成、飞行训练、综合保障、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情况,重点介绍了陆航部队所担负的抢险救援任务。这是解放军第一次向驻华武官团介绍陆军航空兵发展和建设情况。

  他特别介绍了四川地震抗震救灾中陆航官兵的出色表现。他说,陆航部队的作用和地位在抗震救灾中得到充分显现,上百架直升机抢运伤员两千七百多名,共转移、运送人员一万五千多人,救灾物资两千多吨。同时,对陆航这个年轻的兵种来说,也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探索了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经验和做法。

  马湘生少将是中国陆航部队的初创者和开拓者,亲身经历了陆航部队发展的各个阶段。二00七年上海合作组织武装力量“和平使命-二00七”反恐演习,他驾机带队率直升机群穿越友谊峰峡谷飞往俄罗斯。

  他在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说,陆航部队组建二十二年来,除担负作战任务外,执行非战争军事任务如参与处突维稳、参与抢险救援、支援国家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等,也是十分重要的内容。面对繁重的奥运安保任务,陆航部队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