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站发生漏乘事件 列车开走百余人滞留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4日电 (记者 卢尧)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7月2日,芜湖火车站发生一起列车旅客漏乘事件。上海铁路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芜湖车务段分析原因,吸取教训。芜湖车务段在初步调查的基础上,对有关责任人及时作出处理:对芜湖站分管客运副站长进行全段通报批评,对当班值班员和当班客运员给予行政警告等处分。

  经初步调查,7月2日19时46分左右,泰州发往广州的K221次列车停靠在芜湖站,2号客运值班员通知下行检票口检票,由于对讲机通讯发生故障,检票口工作人员还在等待2号客运值班员的通知,随后1号客运值班员通知检票口检票进站。当进站旅客到达站台时,K221次列车已经开走,导致114名旅客滞留车站。

  滞留事件发生后,芜湖车务段和芜湖火车站及时启动了旅客紧急疏散应急预案,对要求改乘下趟列车的旅客及时办理改签手续,对要求退票的旅客现场办理全额退票手续。芜湖火车站还于当晚调集了3部大巴,把急着赶路的旅客通过公路送往广州和湖南株洲。

  据了解,为了深刻吸取教训,上海铁路局还将专门召开分析会,进一步扩大分析,查清K221次列车旅客漏乘原因,明确责任,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进一步处理。上海铁路局同时要求全局各单位举一反三,采取切实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芜湖火车站因漏乘事件副站长被通报批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