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资企业家赴四川地震灾区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七月四日电(霍潺)由国务院侨办、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的“携手共建——知名侨资企业家四川行”活动今天晚上在此间启动。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十余位知名华侨华人、港澳企业家,将在今后两天赴四川地震灾区考察。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向侨商们介绍了四川地震受灾和灾后重建情况,对海外侨胞对四川的关爱和支持表示感谢。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启动仪式上说,“五·一二”汶川大地震震撼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海外华侨华人迅速行动起来,纷纷慷慨解囊,以各种方式向灾区人民表达无私大爱。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球华侨华人为中国救灾捐赠款物达十三亿元人民币。

  李海峰说,此次活动的宗旨是“关爱四川、携手共建、合作发展”,主要内容是进一步征询各位企业家捐赠人和四川省方面的意见,把捐赠项目规划好、落实好,并帮助各位企业家寻找新的合作发展机遇,参与灾后重建。

  据悉,李海峰一行明日将赴汉旺、北川等重灾区考察慰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