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规划至昆明铁路 时速超两百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2:21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市规划局透露,渝昆铁路7月1日已纳入《全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设计时速超过200公里。

  根据初步设想,渝昆铁路走向大致如下:主城—永川—四川泸州—云南昭通—昆明。可以确定的是,这条铁路的设计时速会超过200公里,且是复线,建成后数小时即可从重庆到达越南、泰国等国家,加强重庆与西部地区及湄公河流域的经贸往来。

  据悉,目前重庆到昆明约20个小时的行程。

  此外,我市还在积极申请把渝万铁路延伸到郑州,缩短重庆北上的中间距离。如果铁道部同意延长这条铁路,今后重庆经郑州到北京的车程,将从现在的20多小时缩短为10小时。

  市城市交通规划研究所介绍,铁道部根据重庆直辖后的发展态势,及成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后的新变化,在调整中的《全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里,已明确提出要把重庆打造成“全国第五大铁路枢纽”的新目标,成为京广线以西最大的铁路枢纽中心。记者 陈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