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等4县市遭暴雨袭击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5:39 长江商报
湖北恩施等4县市遭暴雨袭击2人死亡
恩施、建始、利川、巴东等4县市遭大暴雨袭击

  致两人死亡,7月1-2日我省遭遇今年最强降雨过程

  本报讯(记者 黄海斌 通讯员 孙又欣)7月3日18时至昨日上午8时,恩施州普降暴雨,其中恩施、建始、利川、巴东等4县市遭大暴雨袭击,并伴随大风、雷电,造成局部暴雨洪灾。省水利厅昨日上午已派出专班赶赴恩施州帮助防汛抗灾。

  据了解,本次降雨中,恩施、建始、利川降雨分别达136毫米、199毫米、113毫米,均为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清江、马水河等河流水位猛涨,清江恩施站今日9时洪峰水位高达417.95 米,超警戒水位2.45 米;马水河支流米水河建始站今日4时洪峰水位546.16 米,为建站历史第二高水位。

  据防汛部门初步统计,恩施州已有恩施、建始、利川、巴东等4 市区报灾,受灾32 个乡镇、42.8万人,农作物1.13千公顷,倒塌房屋60间;巴东县信陵镇因暴雨造成围墙倒塌致两人死亡、一人受伤;全州多处公路被山洪冲毁中断;恩施城区南门外、胜利街被积水所淹,公交线路除2路、8路正常运行外,其余公交路均不同程度受阻;叶挺囚居纪念馆因暴雨受损,六角亭街道办事处胜利街街道房屋渍水近1 米深。各类直接经济损失7500万元。防汛部门的查灾核灾工作仍在进行中。

  灾情发生后,恩施民政部门派出工作人员赴一线查灾核灾,并协助当地政府及时组织转移安置受灾群众5716 人。

  ◇人员伤亡

  暴雨引发围墙倒塌 致二死一伤

  本报讯(通讯员 胡俊杰 记者 张爽)昨日上午8时许,巴东长江大桥桥南岸东侧大桥局商场宅基地边,一处围墙因暴雨浸泡突然垮塌,将路过的三个行人埋在砖堆里,事故中有两人被当场砸死,一人腿部被砸伤。

  据了解,事发现场正在筹建商场。去年汛期该处曾发生过石块跨塌事故,但未伤人。后用砖砌成围墙围住,里面正在治理中。靠围墙堆有砂石数百方,围墙外是一条人行道,经常有行人路过。昨日上午8 时许,巴东县港务局职工周某、光明小学一个11 岁的学生、巴东县中医院的一名医生经过此处时,围墙突然跨塌,周某和小学生不幸当场死亡,医生的腿被砸断。

  事发后,巴东县副县长张渊平、县公安局政委张永刚等迅速赶到现场处理善后事宜。

  ◇措施

  百名警察上街维持秩序

  本报讯(通讯员 胡俊杰 记者 张爽)昨日凌晨6 时许,恩施南大门叶挺路上长达2 公里的路段被水淹没,209 国道交通中断。灾情发生后,恩施市迅速组织武警、消防官兵、辖区机关工作人员火速赶到现场组织施救。在消防官兵和清江闯滩公司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至昨日中午12时,被困群众被安全转移。

  据了解,恩施市公安局昨共出动了100多名民警上街维持秩序。

  ◇灾情统计

  今年最强暴雨过程致我省11县市区受灾

  本报讯(记者 喻晓璐)7月1日—2日,受高空低槽偏北东移和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省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据武汉中心气象台介绍,1-2 日,鄂西北、江汉平原及鄂东北的北部地区降了中到大雨,部分地区降暴雨或大暴雨,强降雨区在红安、麻城、英山、安陆、孝昌、大悟、黄陂、钟祥、京山、郧西、郧县等地。据省民政厅截至3 日16 时的统计,此次强降水致使我省11个县市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45亿元。

  ◇天气预报

  鄂西北明日多云有阵雨

  本报讯(记者 喻晓璐 通讯员 毛以伟)气象部门分析,预计5日恩施、宜昌、荆门、神农架、十堰、襄樊、随州、孝感等地还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6日,降水减弱,鄂西北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雨过程局地性强、强度大,鄂西山地容易诱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防洪防汛

  长江防总办会商防洪形势

  本报讯(记者 黄海斌 通讯员 于晶晶)前日上午,长江防总办在防汛值班室召开了防汛会商会,专题会商三峡近期防洪形势。

  据近期水雨情,预计未来3天,长江上游、汉江及鄂东北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降雨强度为中至大雨、局地暴雨。受其影响,若考虑预见期降雨,未来3天三峡水库的入库流量将分别为26000m3/s、28000 m3/s、265000 m3/s。

  长江委副总工金兴平强调,防总办要根据水雨情变化以及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及库水位变化准备随时滚动会商,要严格按照批准的调度规程执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