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白文正逝世 张俊彦退出台“考试院长”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5: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5日消息 据台“中央社”报道,台湾“考试院长”提名人张俊彦今天传真声明到电视台,声明退出“考试院长”审查程序。他说,并非不愿承担压力,而是痛心扭曲人性的媒体和政治,以及听闻宝来集团总裁白文正逝世讯息,感到震惊与哀痛;为了个人名誉和社会正义,他决定讨回公道。

  这纸传真是今天上午十一时十五分传到电视台的,题为《张俊彦退出审查程序声明》。

  声明中张俊彦指出,他并非不愿承担压力,而是痛心扭曲人性的媒体和政治,以及失去好友的悲痛。以后会为了正义继续奋斗。

  张俊彦说,听闻白文正不幸逝世的消息,感到无比震惊与哀痛。令人痛心台湾政治如此的丑恶。他已经退休,因为马英九的感召,愿意出来做事。本来要坚决地走完提名程序,“除非有意外发生”。白文正的逝世不但是一个不能再大的意外,也让他认识到极少数媒体操弄大众,把一位创造台湾奇迹的人逼上绝路。

  张俊彦说经过长期考虑之后,决定退出“考试院院长”审查程序。

  张俊彦最后在声明中感谢交大八学院院长、教授、学生和交大校友会的支持和鼓励。他说,不会因此停止对台湾社会以及人民福祉的努力。同时,为了个人名誉,为了社会正义,决定讨回公道。张俊彦最后表示,深盼政治恶斗能有休止的一天。

  另据台媒报道,宝来集团总裁白文正昨天被发现在澎湖落海死亡。之前有媒体披露说,台湾“考试院长”被提名人张俊彦接受台湾宝来集团“供养”,有怀疑白文正死因为不堪压力自杀。(李杰)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