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发生4.7级地震 短期可能再发生4级余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6: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7月5日消息 (记者 陈庚) 据福建省地震局网站消息,7月5日9时36分23秒,福建厦门发生ML4.7(M4.4)地震;10时28分55秒,在福建厦门市发生2.7级地震。据初步了解,福建厦门市、漳州市震感强烈,泉州市、龙岩市震感明显,福州市有感。目前尚未收到震区人员伤亡报告,震中区未见破坏,震区社会稳定。

  由福建省地震局黄向荣副局长率领的现场工作队16人已于5日10时40分从福州赶赴地震现场。省地震局先期派出的由厦门地震勘测研究中心10人组成的工作组已于10时赶赴地震现场。厦门市地震局和漳州市地震局也派出工作队伍参加地震现场工作。

  经福建省地震专家会商认为:震区位于福建省北西向九龙江断裂带。根据历史地震活动性、构造背景和地震前兆分析,震区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短期内存在发生4级有感余震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