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台湾不会因大陆游客来台而使用简体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09:3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连田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5日下午探访台湾作家陈冠学时表示,台湾不会因大陆观光客来台而使用简体字,但会用繁、简对照,让大陆人民领略繁体字之美,希望未来全中国都使用繁体字。

  陈冠学向马英九建议,大陆观光客来台,台湾绝对不能使用简体字,北京大学的教授都说了繁体字最美,台湾应该要呼应。

  对于陈冠学的建议,马英九说,现在使用简体字的有十三亿人,使用繁体字的有五千万人,但台湾不会使用简体字,会用繁、简对照,让大陆人民慢慢对照熟悉繁体字,未来希望中国人都能使用繁体字。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