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名民警在瓮安事件中受伤 16人伤势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09:42 武汉晚报
108名民警在瓮安事件中受伤16人伤势严重
被纵火烧毁的当地政府大楼正门。

108名民警在瓮安事件中受伤16人伤势严重
被纵火烧毁的县公安局大楼。

  6月28日,当瓮安县城发生打砸烧事件时,都匀市公安局立即集结了200名民警,紧急驰援瓮安县守卫县政府。

  50多名民警被困16小时

  “从第一批学生到公安局门口后,我们就没能出门,一直被困在楼上。”瓮安县公安局一名民警说,“那些人冲过我们设置的警戒线,进入一楼大厅,又打又叫,到处砸东西,我们退进110值班室和留置室,但是他们一直在往里冲,我们就退到了二楼。”这名民警告诉记者说,人群砸过一楼的几间房间,抢走了近段时间在治安整治中收缴的管制刀具,还用那些东西砸玻璃、电脑,还有人冲进了户籍大厅,开始翻箱倒柜。“我们在二楼楼梯口堵了很久,也不知道多少时间,那些人就冲了上来,被我们挡下去后,又往上冲。后来我们就退到了三楼。”

  三楼是瓮安县公安局后勤处,有财务室,还有全局人员所有枪械。民警们再也不能往上退了,30多个民警排成人墙,堵在楼梯口,挡住了楼下人群的冲击。“我们一直到第二天凌晨4点多钟,在被困了16个小时后,才被解救下楼。”

  200民警死守县政府

  与公安局相隔几十米的县政府大楼也未能幸免,疯狂的人群不断冲进大楼打砸烧,包括一名副县长在内的几十名政府工作人员被困在里面。接到上级通知后,都匀市公安局紧急集结了200名民警,驰援瓮安县城。

  “晚上11点20分,抵达郊外时,我们发现城区人群很多,他们情绪都很激动。”都匀市公安局一位民警说,200多名民警在人海中艰难推进,不断被袭来的乱石和砖瓦砸伤,但民警们始终保持克制。

  6月29日凌晨1时许,队伍终于冲进县政府大门口。当民警们整队护卫县政府大楼,欲对现场围观群众进行劝说时,疯狂的人群开始向他们扔石块、砖头、汽油瓶、火把,“像雨点一样飞来,砸在我们身上,我们不得不退进正在燃烧的县政府大楼内,死死守住大楼。”

  “我们包括陈昌永副局长在内的108个民警受伤,其中有16个伤势严重。”一位民警介绍说,在此过程中,赤手空拳的交警张海涛和年轻的巡警李匀也被砖头砸得满口流血。在混乱中,刑警赵铮被几个手拿刀具、汽油瓶的人劫持,手掌和身上各被杀了一刀,30多分钟后才被武警官兵营救脱离险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