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手机号竟然被盗走密码经修改号码难取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3: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田恩祥报道:大学生小黄近日很郁闷:自己的手机号突然不属于自己,为了拿回号码,她费了很多周折,甚至报了警。但是,至今她也没能拿回来。

  据小黄称,她是广外南国商学院的学生。6月24日中午,她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尊敬的客户,您已登陆网上服务厅。”“我当时正在学校,并没有上网,怎么会登陆网上服务厅呢?”小黄觉得很奇怪,3分钟后,又接到一条短信:“尊敬的客户,您已经成功办理修改基本资料业务。”

  意识到出了问题,小黄马上到营业厅求助。但等她到营业厅时,手机中的SIM卡已经失效———有人在别处营业厅办理了补卡手续,小黄手中的卡变成了一张废卡。

  小黄拨通自己的电话号码13570553333,一男子接听了电话,“他说可能是通信公司的问题,搭错了线。”

  第二天,小黄准备好重置密码所需要的材料再到营业厅。“但系统无法重置密码以及补卡,此卡已转为其他服务。”小黄无奈再次拨通号码,该男子改口称,此卡是他用2008元买过来的,“要取回就拿1500元来换!”

  小黄表示,她的手机卡密码仅在营业厅补卡的时候用过一次,“可能是密码设置得简单,就是手机号最后6位,被人猜中了,现在恶意敲诈我。”

  “我从初中就开始用这个手机号,到现在已经快7年了!”小黄说,很多朋友知道她的手机号码,“上大学后,我开始做些小生意,跟客户联系也用这个号码,现在不能用,很麻烦!”

  记者随后拨打13570553333,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现在只知道窃取我手机号的人姓罗,在三元里大道一营业厅办理的手续。为了防止他用我的号码招摇撞骗,我爸爸用座机设置定时拨打该手机号码,迫使他关机。”十多天来,多处奔波的小黄仍旧没能拿回属于自己的手机号码,无奈之下采取这样的对策。

  目前小黄已经报警处理。

  (报料人黄小姐,三等奖100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