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身份注册卡7月8日启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5:17 北京晚报
北京奥运身份注册卡7月8日启用(图)
工作人员展示奥运身份注册卡。

  本报讯 (记者王蔷 通讯员朱莹 张楠) 昨天记者从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北京奥运会身份注册卡自7月8日0时启用,有效期至9月23日24时。残奥会身份注册卡自8月6日0时启用,有效期至10月16日24时。届时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中的外籍成员,可持身份注册卡与身份注册卡上注明的护照等本人有效出入境证件入出境我国,无需办理中国签证。

  同时,边检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持身份注册卡的外国人,注意身份注册卡的有效期和入境许可号码。入境许可号码为“00000000”的人员,在入出境时仍需办理相应签证(注)手续。

  边检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持有者可享有奥运会准入权及其他特权,注册卡与护照或其他有效证件结合使用,可授予持有者入境权。

  身份注册卡启用后,外籍及台湾地区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成员可持身份注册卡与身份注册卡上注明的护照等本人有效出入境证件,在身份注册卡有效期内多次入出境并在境内停留,无需另行办理签证(注);持身份注册卡的工作人员,仍需办理相应签证(注)后方可入出境。香港、澳门地区的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成员及工作人员凭其有效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同胞回乡证》入出境。内地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成员出入境,仍按现行规定办理相应手续。

  据悉,奥运期间,北京奥组委注册中心将办理51万人的申请。 针对持奥运身份注册卡的旅客,北京边检部门还开通了“奥运绿色通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