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向地震灾区运送砖块列车从陕西咸阳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9:5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6日电 (记者 丁静) 在地震灾区陕西省宁强县重建工作中,水泥、砖块等建材成了当地紧缺物资。为了支援灾区,陕西省咸阳市紧急组织了1亿块建筑用砖。6日,首列往灾区运送砖块的列车从咸阳站开出。

  6日上午,参与组织、运输砖块的当地民兵,铁路和其他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送行仪式。咸阳火车站站长解云鹏说,首列开往灾区的列车有40个车皮,满载着近100万块砖驶往灾区,预计今天晚上抵达宁强阳平关车站。

  咸阳市国资委工业办公室主任吴礼生说,首列专车发出后,咸阳市还将每天发送20个车皮,运送大约48万块砖到宁强灾区,计划100天左右运完1亿块建筑用砖。

  宁强县纪委书记蒋明庆告诉记者,宁强地震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已经基本恢复,但重建工作面临的最大困难是水泥、砖块等建材短缺的问题。宁强县一边抓紧本地生产,一边从周边地区调运建材。

  为了解决资金困难,宁强县政府牵头,通过当地企业从周边地区购买砖块,再由政府参考市场价格后定价到本地销售。这次从咸阳、渭南两地各购买了1亿块砖,以解当地的燃眉之急。据悉,咸阳市建筑用砖生产企业用最低的市场价格销售了这批救灾紧缺物资。

  在5月12日汶川地震中,陕西省宁强县受灾严重,6.4万户21万间房屋倒塌,而按照当地惯例建设一户民房大约需要3万块砖。同为地震受灾地区的咸阳市,陆续组织1亿块砖,并安排铁路运力,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物资送到灾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