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详解为何向达赖提出四个不支持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近日会见达赖私人代表甲日·洛迪一行,并向达赖明确提出“四个不支持”的要求。统战部负责人今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四个不支持”是“三个停止”的具体化,更加具有操作性,更便于达赖方面接受。

  记者提问:拉萨“3·14”事件后中央对达赖的要求一直是“三个停止”,这次中央为什么又提出“四个不支持”要求?

  中央统战部负责人回答:众所周知,前段时间达赖集团煽动策划拉萨和其他一些藏区的暴力犯罪活动,冲击我驻外使领馆,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即使在深圳接触之后,达赖方面仍然继续发表分裂祖国的言论,特别是“藏青会”等组织继续各种分裂破坏活动,所有这些,激起了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强烈愤慨。中央要求达赖做到“三个停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是完全必要的。“四个不支持”是“三个停止”的具体化,更加具有操作性,更便于达赖方面接受,也是我们为使接触取得积极效果向达赖方面释放的善意。

  该负责人说,如果达赖方面连“四个不支持”这样简单的、常理性的要求都不能接受,不能办到,那么接触商谈就很难具备必要的气氛和条件。

  今年7月1日、2日,中央统战部负责人同达赖的私人代表甲日·洛迪、格桑坚赞一行5人在北京进行了接触。期间,杜青林会见了甲日·洛迪一行,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副部长斯塔也与其进行了谈话。

  杜青林提出的“四个不支持”要求即:达赖喇嘛要是真的希望在有生之年为国家、为民族、为西藏人民的福祉做有益的事,就应公开、明确承诺并以实际行动不支持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活动,不支持策划煽动暴力犯罪活动,不支持并切实约束“藏青会”的暴力恐怖活动,不支持一切谋求“西藏独立”、分裂祖国的主张和活动。

  中央称达赖放弃藏独可就其个人前途进行商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