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蒙城灭门案主犯称因无性婚姻报复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1:14 法制与新闻

  □ 庭审现场 □

  2008年5月13日上午,安徽省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的执行死刑命令,依法将“蒙城特大灭门惨案”凶犯黄忠文押赴刑场。

  2007年7月10日,黄忠文故意杀害5人,重伤1人,制造了自1949年以来蒙城县刑事犯罪致人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命案。他为何会如此残忍?被判处死刑、等待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期间,黄忠文敞开坚如石门的心扉,向笔者叙述了不堪回首的往事。

  周瑞平老根/文

  小山村发生特大杀人案

  位于安徽省蒙城县西部的岳坊镇,因为纪念宋朝的岳飞曾在此地大败金兀术建了岳坊寺而得名。李油坊村郑后庄是岳坊镇所辖的200多个自然庄之一,只有40多户人家,不到200个村民。

  2007年7月10日6点29分,蒙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郑后庄的郑文义家发生命案。半小时后,20多名警察赶到郑文义家,封锁了郑家。经勘查,5名死者分别是郑伟,女,23岁;郑文义,63岁,郑伟的父亲;郑启江,87岁,郑伟的爷爷;郑文兰,59岁,郑伟的姑姑;小雨,女,8岁,郑文兰的孙女。

  是谁如此残忍?郑家的几个亲戚都怀疑是郑伟的丈夫“东东”干的,可谁也说不上来“东东”的真实姓名,大家都是跟着郑伟称呼他的小名“东东”。“东东”的家在绩溪县板桥头乡,30来岁,1.7米左右,微胖,皮肤不太白,平头,小方脸,脸上有不少小黑痣。

  当天下午1时许,警方在合芜高速和县雍镇收费站,将在大巴上发呆的凶杀案犯罪嫌疑人抓获,押回蒙城审讯。

  凶杀案犯罪嫌疑人一脸疲惫,说话不紧不慢。

  “你的基本情况?”

  “我叫黄忠文,1976年10月12日出生,汉族,初中文化,绩溪县精鑫面砖店老板,家住绩溪县板桥头乡庙山村。”

  “你是否还有其他名字?”

  “其实我的名字叫黄宗文,户口登记成了黄忠文。在家别人都喊我一个字‘东’,在你们蒙城这边熟人都喊我‘东东 ’。”

  “你的家庭情况?”

  “如果不算我老婆,我家就3口人,老婆的户口一直没迁到绩溪。我的父母都在农村务农。我老婆叫郑艳梅,户口簿上登记的是郑伟,家里人都喊她‘小伟’,今年23岁,家在蒙城县岳坊镇郑后庄,我们是今年正月初六结的婚,但没领结婚证。”

  “你以前有没有被处理过?”

  “最近两年在绩溪县城因为骑摩托车没戴头盔被罚过几次款,其他的就没了。”

  “知道你为什么被带到公安局吗?”

  “知道,因为我杀人了。”

  “被害人是谁?”

  “有我老婆小伟的爷爷、小伟的爸爸、小伟的姑姑、小伟大表哥的小孩、小伟的小表嫂,还有小伟。”

  ……

  黄忠文十分冷静地向民警交代了杀人的整个经过,没作任何狡辩。民警最后问他:“你怎么看自己的行为?”“我知道我的行为是犯罪,我愿意接受政府的处罚。”黄忠文答道。

  相恋2年的婚姻竟是杯苦酒

  无论良缘还是孽缘大凡都是命中注定的,黄忠文坚信这一点。要不,家住皖北的郑伟,怎么会闯进身居皖南山区的他的生活呢。

  第一眼看见郑伟,黄忠文就动心了。那是在2004年的年末,从杭州打工回家过年的黄忠文在村子里晃悠,看到两个衣着鲜艳的女孩有说有笑地迎面走来。黄忠文见其中一个是村里的小菊,就上前和她打招呼。小菊向黄忠文介绍身边的女孩说:“这是我的表姐小伟,她家在蒙城,和我一起在上海打工,回我们家过年来的。”黄忠文打量着眼前的女子,心里涌起异样的感觉。看着她俩远去的身影,黄忠文愣了很久。

  黄忠文那年已经27岁,早到了谈婚成家的年纪,可在山村里总是高不成低不就。黄忠文看到郑伟后眼睛一亮,许多美好的想象开始在头脑中萦绕。那个春节,他有意识地接近郑伟,觉得她是自己理想中的女子。

  年后不久,黄忠文把喜欢郑伟的心思告诉了常和自己一起在外做油漆活的郑伟的小舅舅。程漆匠听后立即夸黄忠文好眼光,说他那皖北来的外甥女已被村子里好多人家相中。得知这一信息,黄忠文觉得宜早着手,便把自己的意图告诉了父母。父亲和郑伟的大舅老程很有交情,便托他做媒。老程是看着黄忠文长大的,觉得黄忠文虽然性格内向了一点,但为人很好,加上家庭条件也不错,也很乐意撮合这门婚事。

  郑伟的母亲去世早,许多事情便由大舅老程给她作主,听到大舅要给她介绍一门亲事,她红着脸默许了。2005年春节,老程正儿八经地把郑伟带到黄忠文家。在黄家独立的小楼里,黄妈妈做了一桌好菜款待他们,对小伟更是喜爱有加。郑伟对黄家的条件尤其对黄忠文也比较满意。没过多久,在老程的盛情邀请下,郑伟的父亲郑文义专程从蒙城赶来绩溪“考察” ,也认为黄家和黄忠文都不错。双方家长见面后,这门亲事就基本定了下来。

  正月的鞭炮声稀疏后,郑伟和表妹小菊一起回到上海一家台资餐饮企业上班。黄忠文则去浙江继续做油漆活。两人的恋爱,虽没有一些城市青年的浪漫,黄忠文还是极力想出各种点子让身处大上海的郑伟开心,他每天都会发几十条短信给郑伟,有时候也煲煲电话粥。郑伟心痛高昂的电话费,黄忠文索性按时给她手机充值。每逢节日,黄忠文都会汇一两千元钱到郑伟的银行卡上,让她去买自己心仪的物品。在嘉兴做工时,黄忠文还利用休息时间跑去上海看郑伟,带着她四处游玩。有一次黄忠文手受伤回家休息,郑伟获悉后立马赶回家看望。两人俨然一对相亲相爱的恋人。

  2006年春节,郑伟还是和小菊一起回到绩溪过年。黄忠文是独子,父母希望早点抱孙子,便提议他们把婚事办了。经过1年多的相处,他俩也觉得可以谈婚论嫁了。郑伟说:“我嫁过来可以,但我不会做你们这里的农活。”黄忠文的母亲赶忙说:“哪里舍得让你做粗活啊,有我在就不用你做。”郑伟又说:“我看忠文在外面长期做油漆活,很辛苦,油漆又有毒,对他身体不好,我想让他在绩溪县城开个店,我们也方便照顾家里。”见郑伟提出这样一个要求,黄家人都夸奖她懂事、有远见、会心疼人。

  很快,黄忠文和妹夫各出一半资金在绩溪县城开了一家瓷砖专卖店。2006年年底,郑伟也辞去了上海的工作,来到绩溪一起操办婚事,两人还到影楼拍摄了婚纱照。郑伟的大舅专门陪黄忠文的父亲到蒙城订亲,先送了2万元彩礼钱给郑家,双方商定结婚当天黄家再付1万元,另给郑伟6000元买衣服,总共3.6万元彩礼钱。双方还确定喜酒两边都办,腊月在蒙城,第二年正月到绩溪。

  腊月二十九晚上,当闹哄哄的人群从郑家散去,黄忠文进入洞房,想和光彩照人的新娘亲热,不想却被郑伟推开,郑伟说他一身酒气难闻,等过几天嫁到绩溪后再住一起。有几分醉意的黄忠文有些不快,但觉得郑伟讲得在理便依了她。200 7年正月初二,在郑家亲戚的陪同下,黄忠文带着新娘子回到绩溪县板桥头乡庙山村。当晚,在布置得喜气洋洋的新房里,黄忠文急不可耐地要与郑伟圆房。谁知郑伟连衣裤都不肯脱,躲进床里面,任黄忠文怎么哄,她就是不让他碰,又说等办过酒席后再说。黄忠文感觉自己像被打了一记闷棍,十分沮丧。婚宴定在正月初六举行。婚礼还没开始,郑伟说“手捧花的颜色难看死了,素得像给死人用的似的”,当即拉下了脸。无论黄忠文怎么哄,她依然满脸不开心。新婚之夜,郑伟以花为借口和黄忠文吵了一架,穿着衣服裹紧被子独自睡了。黄忠文的心情降到了冰点,在漆黑的新房里一根接一根抽闷烟,一直到天明。

  接下来的日子,郑伟想出各种理由不准丈夫碰自己。黄忠文白天强作欢笑带着郑伟走亲访友,接受祝贺,一到晚上就陷入无边的沮丧中。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相恋了两年的郑伟竟然这么古怪,自己渴盼的新婚竟然这般痛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