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赴日出席八国集团领导人对话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6: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 李涛)国家主席胡锦涛7日下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日本,出席在日本北海道洞爷湖举行的八国集团同有关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胡锦涛是应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的邀请,前往出席八国集团同有关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的。这是中国领导人第五次出席该对话会议。据中国外交部介绍,胡锦涛在与会期间,将就世界经济、粮食安全、千年发展目标、气候变化等重大全球性问题同有关国家领导人展开深入讨论。

  今年5月,胡锦涛在北京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2008年的对话会议能就各方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切实体现各参与方平等、互利、共赢的精神,为共同应对重大而紧迫的全球性问题作出贡献。

  今天晚上,胡锦涛将抵达日本北海道首府札幌市。明天,胡锦涛在札幌将出席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五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集体会晤,这是八国集团同有关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举行之前的一个重要会议。胡锦涛还将分别会见与会的领导人。

  还有一个引人注目的安排:胡锦涛明天的第一场活动是会见前不久到中国支援抗震救灾的日本救援队和医疗队代表。日本救援队是汶川发生大地震后第一支抵达灾区的外国专业救援队,共有60人。由23人组成的日本医疗队,在四川灾区医治了1000多名伤员。他们表现出的崇高人道主义精神深深打动了当地民众,为中日友好书写了令人难忘的一章。

  胡锦涛主席的主要陪同人员有: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委员戴秉国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