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三十余县市遭强雷暴雨大风突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2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七月七日电 (记者 段长征) 今日下午五时许,江西南昌闷热平静的天空响起了滚雷声,整个市区天空被乌云笼罩,之前还阳光灿烂的天空变得十分昏暗。暴雨随之在市区内肆虐,有些地势较低路段积水严重,观象台截至傍晚六时录得一小时南昌市雨量达三十毫米。

  江西省气象局截至傍晚六时,已有三十七个县市相继发布了黄色雷电预警信号和橙色雷电预警信号,三十余个县市同时遭受雷雨大风和强降水袭击。武宁县还出现冰雹天气。

  连日来,江西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三十五以上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出现三十九摄氏度高温。今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南昌市民措手不及。市区多处造成路灯熄灭、房屋受损、物品被砸等“事故”。

  晚上七时许,记者赶到南昌火车站时看到,站前走廊及玻璃棚下或站或坐着焦急的旅客,而站内大厅也早已挤满了因暴雨滞留的旅客,经粗略统计,滞留的旅客至少有二百人。偶有等不及的旅客提着行李跑向停车场或者出租车停靠点,但跑出十米远,身上已被淋得湿透。

  晚上七点三十左右,市区马路上已经没有多少行人,这场大雨让平时华灯初放时出来消暑市民选择呆在家中闭门不出。受出行人数锐减的影响,出租车司机也显得有些无奈。的哥张师傅告诉记者:“平时我们从晚上到这个时候都有一百五十元左右的收入,今天晚上还没有挣到一百元。”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江西省西部和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江西大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局部地区还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台提醒市民,近日天气不稳定,水上交通、电力、通讯设施、户外悬挂广告牌及简易工棚、危房等应注意防御大风灾害,刮风时城乡居民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并注意关好门窗,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同时告诫市民,还须防御局部灾害和雷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