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和广东东部沿海今日将有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0:53 国际在线

  新快报讯(记者 许力夫)在雨水的滋润下,昨天广州的天气没有上周那么炎热,雨势也没有预期中的那么大。昨天粤东的汕头、汕尾、揭阳等地都下有暴雨,不少市县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点击此处查看72小时天气预报]

  预计,受热带云团和西南季风槽共同影响,广东大部分市县的天气不稳定,今天珠江三角洲和粤东沿海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南部沿海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阵雨,局部大雨。

  预计广州市今天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大雨,气温介于24℃到30℃之间,相对湿度介于80%~95%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明天阴天转多云,有阵雨,气温介于25℃到32℃之间,相对湿度介于80%~95%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

  相关新闻

  粤东南大暴雨9日起或减弱

  新快报讯(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林良勋)随着南海热带扰动云团北上,7日广东东部沿海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珠江口两侧出现了大雨,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出现了阵雨。

  据全省气象监测站记录显示,截至昨日17时,广东有16市县出现了暴雨,其中海丰、陆丰、饶平、澄海出现了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海丰录到最大雨量170.8毫米。由于降水和云量增多,广东大部分市县的最高气温在30℃以下,高温天气得到进一步缓解。

  广州市区7日出现阵雨,五山观象台仅录得2.7毫米的降水,白天最高气温29.8℃。预计,8日仍受热带扰动云团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广东东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珠江口两侧有暴雨,东北部和珠江三角洲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广州市南部有大到暴雨,北部有中到大雨。

  展望9~10日,广东雨势减弱,南部沿海有中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阵雨,局部大雨。气象部门提醒,要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和危房倒塌等灾害,及时疏导城乡交通。(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