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年内将筹集20亿元支援汉源县灾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5:45 长江商报

  罗清泉、李鸿忠要求科学规划,精心组织,3年内全面完成好援建任务

  本报讯(记者 王荣海)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在3年内筹集20亿元对口支援汉源县进行灾后重建。昨日,我省召开抗震救灾支援工作会议,通报对口支援汉源县灾后重建总体方案,到2010年实施的援建工程将竣工交付使用。

  20亿元支援汉源重建

  根据汉源县灾情和援建需求,,第一期拟安排实施“县城十大援建工程”、“乡镇援建工程”、“受灾群众安居工程”、“就业援助工程”、“智力技术支援工程”。

  据了解,汉源县是省定的贫困县,在这次地震中受灾惨重。这次地震灾害涉及全县40个乡镇,22万人,有3.5万户13.7万间房屋倒塌,7.1万人需要临时安置,汉源老县城将整体搬迁。

  根据测算,我省三年对口支援的实物量价值将达到20亿元以上。根据总体方案,期间还将进行第二期援建项目,二期援助方案将在年内出台。按照“省直和武汉帮县城、其他地区帮乡镇”的原则,省直部门、武汉市和其他市州一起承担对口支援汉源县受灾较重的23个乡镇。

  按照方案,今年,我省的主要是协助汉源县做好灾后重建规划,完成县城援建项目的前旗工作和部分乡镇项目的前期工作,开工建设项目包括当前急需的3所学校、1所幼儿园、1所医院及新县城主干道,龙潭购2座大桥、50万平米的居民住房工程等8个项目。

  昨日,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提出,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到2010年全面完成好援建任务。

  灾区1500人将来鄂就业

  湖北和四川还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和汉源建立对口就业援助。据介绍,今年9月之前,将完成三项任务:为灾区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的有效用工信息;帮助汉源1500人在我省实现异地转移就业;指导汉源县组织5000名劳动者在四川就地就近就业。同时,动员我省各类职校、技校等,对汉源灾区适龄劳动者开展就业和创业培训。

  同时,还将实施“受灾群众安居工程”,在汉源县城援建50万平米居民住房,还将对汉源县3.5万因灾倒房户,按每户0.5万元给予建房补助。帮助受灾群众实现安居。

  县城十大援建工程

  汉源县人民医院建设工程

  汉源县中心小学建设工程

  汉源县富林幼儿园建设工程

  汉源县富林振小学建设工程

  新县城主干道及亮化工程

  汉源县广播电视台建设工程

  汉源县体育馆建设工程

  新县城龙潭购大桥建设工程

  汉源二中建设工程

  汉源县武昌爱心福利院建设工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