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都江堰铁路10月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至都江堰铁路10月开建
成都至都江堰铁路线路图。

  本报讯(记者 朱丹 实习生 卜茂松)成都至都江堰铁路开工时间终于定了!成都市交委昨日透露,这条备受市民关注的铁路将于今年10月开建,2010年5月全线建成通车。届时,乘火车从成都到都江堰,30分钟内就可到达。

  成都至都江堰铁路起于成都北站,在铁路西环线安靖(郫县)站向西引出后,沿国道317线成灌公路走向延伸,止于都江堰市青城山镇,并与地铁2号线在犀浦同站换乘。初步拟定的站点有安靖、土桥、犀浦、红光、郫县东、郫县西、安德、崇义、聚源、都江堰、中兴,最后抵达青城山镇。“该铁路项目将服务并优先满足城市公共交通需要,其设计和运营均体现快速、高密、公交化的城市公共交通运行需要。”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线路将全封闭、全立交,采用无碴轨道、无缝钢轨及电动车组,设计速度最高将达到200公里/小时,其中中心城区至郫县段为120公里/小时,按8辆编组运行,最小追踪间隔3分钟。线路敷设方式以高架为主,并严格控制线路运营中的噪声、震动等。

  都江堰火车站也将进行改造。此前的都江堰火车站是一个货运站,在此次地震中,受到了严重影响。目前,都江堰火车站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已正式展开。成都到都江堰的快速客运铁路开通以后,都江堰火车站将变成一个新客运站。

  这位负责人说,成都至都江堰铁路项目对于加快成都市灾后重建,进一步恢复和开发青城山—都江堰旅游资源,推进沿线城镇化进程,促进灾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先导性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