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发行奥运纪念钞 5家银行可换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7:57 新京报
央行今日发行奥运纪念钞5家银行可换购(组图)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图案,正面。

央行今日发行奥运纪念钞5家银行可换购(组图)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图案,背面。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今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对外发行面额10元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市民可在中农工建交5家银行拿旧版10元纸币进行换购。

  银行:今日未必能上柜

  此版纪念钞面额为10元,主色调为蓝绿色,票幅长148.5毫米,宽72.0毫米。据悉,此套纪念钞发行数量为600万张,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据银行方面表示,由于要经过安保、调拨等一系列程序,未必今日就能上柜台兑换,一旦能够兑换,银行将立即在网点发布通知。因此,银行建议市民到银行网点看一下是否有发行公告,不要盲目排队。

  专家:适合大众收藏

  记者昨日从收藏市场获悉,纪念钞还未亮相,市场上已叫出150元一套的买价。

  这套奥运纪念钞是建国以来第3套纪念钞。此前,我国仅在建国50周年发行了6000万套50元面值纪念钞,2000年发行的新世纪1000万套100元的纪念钞。

  中国收藏家协会钱币收藏委员会秘书长储侠认为,相对于价格较高的金银纪念币,这套纪念钞适合大众收藏。北京钱币收藏协会会员刘扬称,他预计奥运纪念钞将会涨到五六百元。储侠也提醒市民,不要盲目炒作。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