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安保动用地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7:57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在接受《瞭望》新闻周刊专访时表示,中国军方奥运安保部队将按照就近用兵的原则,确定动用陆军、海军、空军部分力量,兵力涉及4个军区和海、空军及总部直属部(分)队,包括陆军航空兵、工程兵、防化兵和卫勤专业力量。动用了作战飞机、直升机、舰船、地空导弹、雷达、防化、工程保障等武器装备。

  7项任务确保奥运安全

  据了解,当前,奥运安保部队在奥运安全保卫工作中主要有7项任务:一是负责北京市及京外赛区的空中安全;二是负责濒海地区周边海上安全;三是参加处置核化生恐怖袭击;四是提供情报支援;五是组织抢险救援、医学救援和直升机运输等;六是维护边境和海岸地区稳定;七是完成奥运安保小组赋予的其他任务。

  “开幕在即,奥运安保部队严阵以待。”在谈及北京奥运的安保时,田义祥如是回答。

  已建立各级安保指挥机构

  田义祥介绍,中国军队奥运安保工作从2005年初,就开始进行了各项准备工作。

  按照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计划,现已完成了军队各级奥运安保指挥机构的建立;各级、各任务部队都制定了相应的奥运安保方案;建立了军地情报共享研判机制;组织了奥运安保针对性训练和演练;实现军地指挥机构的互通互联。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关注奥运安保

北京奥运安保部队部署到位 兵力涉及4个军区

  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表示,奥运安保部队将按照就近用兵的原则,确定动用陆军、海军、空军部分力量,兵力涉及4个军区和海、空军及总部直属部(分)队,包括陆军航空兵、工程兵、防化兵和卫勤专业力量。[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