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2008环球人物榜候选人:周伟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1:55 《环球人物》杂志
1978-2008环球人物榜候选人:周伟焜
周伟焜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

  1968年周伟焜在香港加入IBM,1994年担任IBM PC公司南亚太区总经理,1995年升任IBM中国公司总经理,同年出任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负责IBM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业务。

  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目前,IBM在大中华区有1万多名员工,成立了12家独资与合资企业,其中8家在中国大陆。1979年,IBM在沈阳安装了中国第一台 IBM 中型计算机。1999年,IBM在中国成立了软件开发中心,为IBM全球八大研究中心之一。

  1995年以来,IBM向中国高校捐赠了价值10.1亿人民币的计算机设备。迄今为止,IBM对中国教育机构的捐赠已高达10.4亿人民币。此外,IBM积极关注基础教育领域,继2001年IBM KidSmart(小小探索者)儿童早期智力开发工程引入中国以来,IBM已与全国近400所幼教机构合作,捐赠了1600套KidSmart儿童电脑学习中心。

  推荐理由:

  近30年来,IBM为中国金融、电信、冶金、石化、交通、商品流通、政府和教育等重要领域提供可靠的信息技术手段。IBM积极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与全球其他区域相比,IBM在中国高校的投资项目规模是最大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