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2008环球人物榜候选人:马志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1:56 《环球人物》杂志
1978-2008环球人物榜候选人:马志鸿
马志鸿

  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

  爱立信集团副总裁

  1982年,马志鸿加入爱立信,1992—1996年担任爱立信台湾公司总裁,2004年5月出任爱立信(中国)公司总裁,2005年1月升任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

  1985年,爱立信在北京设立了第一个在华办事处,1994年成立了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1997年,爱立信中国学院成立后,为中国电信业培养了大批技术、管理人才。2002年,爱立信中国研发总院在北京成立。自2000年起,伴随中国经济发展,爱立信在中国的研发投入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中国已经成为爱立信全球核心研发基地。

  自1990年至今,爱立信累计向中国慈善公益事业捐赠超过1亿4千万人民币,其中包括:2001年3月,向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捐赠200万人民币用于保护藏羚羊;2005年11月,捐助1000万人民币用于广东山区信息化建设;2008年3月,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署协议,旨在协助中国提升农村地区通讯水平。

  推荐理由:

  爱立信将中国作为全球重要市场之一,持续从人才、生产和研发等方面,打造中国在其全球战略中的核心地位。中国已经成为爱立信全球三大产品供应中枢之一。爱立信加大在华研发力度,利用现代通信技术为中国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