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持奥运注册卡者今天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3:2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陈明

  摄 像:陈军

  男播:【导语】昨晚,持第29届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第一名外籍媒体工作人员抵京。由于对入境时间掌握不明,在 首都机场滞留2小时后,顺利入境。

  【同期】先让进屋喝点水

  【正文】昨晚九点三十分,民警在为一名外国媒体工作人员办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时发现,他所持有的奥运身份注册 卡有点问题。

  【同期】他拿身份注册卡要到7月8号0时才能生效

  身份注册卡就相当于奥组委发给他们的多次有效的来华证件

  【正文】按照规定,2008年北京奥运身份注册卡的生效时间为2008年7月8日0点,而此时距离这个时间还 有2个多小时,也就是说此时这张卡没有任何作用。而持卡人也无权入境。

  【同期】记者:你以前来过中国吗

  没有

  这是第一次

  我参加过三次奥运会了

  【正文】在与这名外籍媒体工作人员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他是美国广播公司的外输工程师,提前来中国的目的是为 了调试设备,保证奥运期间的视频传输通畅。但他匆忙之中忘记了核实准确的时间,晚上11点50分。在等待了2个多小时 后,他在民警的帮助下填好了入境卡。8日0点,这名外籍媒体工作人员在专门设立的奥运通道办理了自己的入境手续,随后 ,边检民警带他前往奥组委设在机场的办公地点,在那里他的奥运身份卡将被激活,他也将顺利进入奥运场馆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