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今年前5月自杀通报280人 女性约为男性2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9: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南市政府统计,今年1至5月,该市自杀通报280人,女性约是男性的2倍,发生年龄层以25岁至44岁最多。

  台南市府卫生局今天说,自杀的风险性分为高危险、中危险及低危险;高危险是用枪、跳楼、烧炭、跳海、卧轨、喝农药、上吊、自焚、撞车、勒颈、开瓦斯等;中危险是撞墙及吞钉子;低危险是服用安眠药、割腕及咬舌。

  台南市府表示,自杀通报中,自杀方式多采低危险性,以固体或液体物质自杀占5成,切穿工具占19%;以男性来说,也以固体或液体物质自杀的12%居冠,其次是以其它气体及蒸气自杀、切穿工具自杀。

  至于女性,台南市府说,以固体或液体物质自杀的37%最多,其次是切穿工具。(高大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