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堰塞湖不排除爆破除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4: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雷浩然 实习生 彭娟)“我们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大暴雨天气。”昨日下午,都江堰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5位专家在堰塞湖区域用卫星电话传回的最新消息,目前,枷担湾、窑子沟、关门山沟三处堰塞湖坝体基本稳定,瞬间溃坝的可能性不大。“但我们最揪心的10号那天有可能发生的大暴雨。”她指着桌上那叠厚厚的天气报告记录说道,“现在最希望的就是老天能帮帮忙,不要降大暴雨,多给专家一点时间制定除险方案。”她表示,“根据专家传回来的消息,为应对降雨,他们将视具体情况而定,不排除在明后两天对其进行爆破处理的可能。”

  据了解,昨日上午,都江堰市副市长杨锋与都江堰市水务局副局长刘开胜率一行20人的专家组向枷担湾堰塞湖进发,以尽快制定堰塞湖除险方案。由于信号不通,截至记者昨日19时发稿时,也未能联系上他们。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三处堰塞湖对都江堰市区并不构成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