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三道入京治安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8:17 新京报
北京启动三道入京治安防线
昨日,通州觅子店治安检查站,警方正在对进京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本报记者张涛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姝)北京市公安局昨日消息,北京警方将在进京治安检查站、环城带、城八区分别设卡,启动巡逻防控“三道治安防线”,严防可疑人物、危险物品入京。所有进京车辆均需通过搜爆警犬、车底探测仪的盘查。

  奥运期间堵截通缉重大疑犯

  三道治安防线由数百个卡点组成,民警、武警、辅警、治安保卫人员组合上阵。奥运期间,北京外围治安检查站、点主要承担六项职责,包括查缉、堵截通缉被通报的重大犯罪嫌疑人;盘查在逃及流窜作案嫌疑人;检查、发现被盗抢车辆和其他有特征的重要赃证物;严查严控各类危险物品和危险人员;查验机动车进京证明、证件;遇有突发事件,紧急封闭各进出京卡口。

  搜爆犬上岗排查进京车辆

  第一道防线设在外省市直接进入北京的各条高速公路,现在各国道以及市、区(县)、乡镇的道路均已设置了治安检查站点。首都国际机场将设检查岗亭,进京重点列车警方将登车检查。

  昨日下午,通州觅子店治安检查站,路旁已竖起“逢疑必查”提示牌。每辆车驶入,民警都将探测仪伸到车底,探测仪的镜面反射出车底每个部位的画面。警犬围着车辆打转,闻嗅车身各个角落。目前,各治安检查站所有执勤民警都已配备钢盔、防弹背心、防刺手套等设备。每个检查站都将配备2至3条搜爆警犬,用于进京车辆排查。此前,北京治安检查站从未配备搜爆警犬。

  第二道防线设在直接进入市区或通过五环路、六环路进入市区的主要道路,以北京市环城带门头沟、房山等六区为主,各主要道路都将设置卡点。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第三道防线各条高速公路设置的卡点,将与第一道防线的相关卡点形成复式卡。

  开车进京需提前出门

  据民警介绍,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大羊坊治安检查站日车流量达5万辆次,高峰时高达8万辆次。削减机动车流量后,日车流量预计降至1万辆次/日。“逢车必查后,车辆通过检查站的速度肯定放慢,所以开车进京一定要带齐各类证件并提前出门。”

  ■ 三道防线

  ●第一道防线:设在外省市直接进京的各条高速公路。

  ●第二道防线:设在直接进入市区或通过五、六环路进入市区的主要道路。

  ●第三道防线:设在城八区主干道、联络线以及二环路、四环路路口。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