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场馆团队 全力备战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07 BTV

  

  记 者:赵文涓

  摄 像:刘靖、张谅1

  【导语】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30天,作为东道主的奥运场馆团队加紧备战,他们信心百倍,全力以赴,决心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奉献全部力量。请看报道。

  【正文】运动员驾舸争流,朵朵浪花上下翻飞。日前,当记者来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各国皮划艇项目运动员已经开始下水训练,备战北京奥运会。

  【采访】北京奥组委皮划艇项目竞赛主任 罗冰 对于这项运动 运动员对场地的适应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从各方面开始采取服务

  【正文】罗冰主任介绍,在北京奥运会前,竞赛团队已经做了6次国际公开训练,他们每一次都详细勘察现场,认真做好记录,力求每一次的服务规范到位、准确无误,达到细节的完美。

  【采访】皮划艇激流回旋竞赛团队 文秘主管 陈倩 每天早晨一起来 都会给自己鼓劲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 会越来越兴奋

  【采访】皮划艇激流回旋 法国队选手:托尼斯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场馆 我认为这次奥运会的举办 一定会非常出色

  【正文】前不久,当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公园的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场地,两台“无人驾驶”的清洗沙子的机器正在进行工作,机器所过之处,沙地平整,沙质细软。新近安装的喷雾装置,喷射的水雾可以达到12米,可以使馆内温度下降6到8摄氏度。

  【采访】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运行团队 主任 沈乃宏 我们在赛场分2层设置了27台 从人文关怀的角度 我们考虑一定要给观众做好服务工作

  【正文】日前,国际柔联体委主任本松来到北京体育大学训练馆考察,他详细察看了运动员训练场地、备战区、休息室,对场馆各项筹备工作连竖大拇指。

  【采访】国际柔联体委主任本松:非常好 他们工作非常认真……

  【采访】高岚杰:在工作过程中,想运动员之所想,急运动员之所急,这是我们的理想,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正文】目前,北京奥运会27个竞赛场馆及45个训练馆已经全部完工,场馆团队各项工作进入最后倒计时。

  【采访】北京奥组委体育部 部长 张吉龙 竞赛团队这几年的筹办工作,我们没有什么口号的东西,我们提倡的就是低调、务实,从低调这方面,怎么样在干的过程当中体现出我们的认真、扎实,体现出北京奥运新的面貌和新的精神,务实就是按照国际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规则要求,做好我们的筹备工作。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