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奥运:警方启动“三道治安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24 BTV《北京您早》

  记 者:罗嘉

  摄 像:陈军

  女播:【导语】

  奥运期间,为了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北京的相关部门都做好了充足准备。奥运安保期间,北京警方将在远郊、近郊和城区设立三道治安防线。数百个卡点检查站,对进京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以保障奥运会期间北京有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正文】记者在位于通州区的觅子店治安检查站看到,全副武装的民警正在对进入北京方向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同期】您好 请您下车接受检查 里面的师傅也请下车 您把后备厢打开一下

  【正文】除了手持安捡仪的人工检查外,警方还动用了搜爆犬进入车厢内进行更加细致的排查工作。随后,一辆938路公交车驶入民警视线,司机也同样被示意让停车接受检查。

  【同期】录入一下 瞅瞅这身份证 谢谢

  【正文】经过上网比对,这张身份证并没有发现问题。据了解,目前警方在远郊、近郊和城区开始设立三道治安防线,建立起数百个卡点检查站,由民警、武警和治安保卫人员共同组成联合工作组,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现阶段主要是针对可疑情况进行排查,而到了奥运安保的实战阶段后,这样的安检工作将更加的严格。

  【同期】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纪委书记 王君

  应该是要做到逐人 逐车的检查 这样能达到万无一失 真正能够把不安全的因素档在京外

  【正文】每检查一辆车的时间大约在3分钟左右,后面等待接受检查的车辆出现了暂时的排队现象。而对此,广大司机和乘客都表示可以理解。

  【同期】为了北京奥运会安全 可以理解

  【同期】这样也挺好的 也对大家出行都安全一点

  【正文】警方对安全检查市民给予的理解和配合表示感谢,同时也提示遇到检查时司机和乘客需出示驾驶证、行驶本和个人身份证,货运的车辆要有货物清单,危险化学车辆要有运输许可证,司机和押运员要有从业资格证,并按照指定的路线行驶。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