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日公交车172000车次 效率提高7%-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1:19 中国网

  7月9日上午,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定于10:00举行北京城市运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北京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新声,共同向中外记者介绍北京市公交优惠政策、公共交通网络建设和奥运期间公共交通保障情况。

  北京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新声介绍说,奥运会期间,北京要采取各种各样的交通保证性措施,保证道路畅通、空气质量优良,在此期间,要保证广大市民和外省来京朋友们的正常工作、生活和出行,我们通过挖掘潜力,增加运力,采取了这样一些措施:一是多配车、配好车,把所有的公共电汽车在奥运会到来之前该整修的整修完毕,平时正常保养,该采用夜间就采用夜间保养,保证白天广大市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这些车都能出齐,都能投入到运营线路当中去。

  二是在奥运会期间,我们要增加线路配置劳动力的总数,使得现在每天的152000个车次达到172000个车次,也就是说,到了奥运会,在广大市民最需要坐公共交通的时候,我们要比现在增加2万个车次。

  三是做好各条线路的延时准备,因为有一些场馆的比赛可能要延续到深夜,我们会在场馆附近通过囤积一定数量的公交机动车,等到场馆散场时,广大观众出来需要坐车的时候,保证把大家运送到各个地方。

  四是采取科技手段,采用智能调动方法,利用一部分机动车停驶以后道路交通条件改善之后的契机,我们努力抓好运输率,提高运营速度。根据去年8月17日到20日4天测试的结果看,通过努力,能够使我们的运输效率提高7%-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