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余货车组成绿色车队 保障生产生活供给运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1:21 中国网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奥运期间城市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表示,在制定这些交通保障方案的过程中,市政府已经充分认识到相关交通措施的采取会给城市的运行和市民的正常出行带来一些不便,为了把这种不便的影响降到最低,市相关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为广大市民出行和生活服务,使本来的限行措施转化为更为贴心的服务措施。

  关于7月1日开始实施的对货运机动车的一些限制,周正宇说,主要有以下一些措施来应对:

  1.为了保证城市正常运转,对肉、蛋、菜、奶鲜活农产品方面,不受机动车限行措施和排放标准限制。也就是说,无论外地的货运还是本市的货运,凡是整车运送肉、蛋、菜、奶的,包括新鲜疏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叫做“绿色通道”车辆,都不受这两个限行措施的影响。

  2.其他行业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手续后,也不受单双号措施的限制,这个手续目前政府部门有14个行业的窗口,还有一个综合的办理窗口,都可以办理。

  3.本市也组建了一支由4000余辆货车组成的绿色车队,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的正常运行,这个我们已经在网上和报纸上公布了固定的企业、固定的车辆,在单双号运行期间,需要运输的部门,可以租用这支绿色车队保障生产生活的供给运输。

  北京城市运行新闻发布会7月9日上午10:00举行,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北京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新声,共同向中外记者介绍北京市公交优惠政策、公共交通网络建设和奥运期间公共交通保障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