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角新闻:最艺术的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1:57 CCTV《第一时间》

  看图片中这个志在必得的划艇运动员,你能想到这是用手指摆出的造型么?它的作者就是意大利著名的“玩手指大师 ”马里奥蒂!马里奥蒂从小就喜欢用双手摆出各种人物和动物的造型,然后把这些造型涂上五颜六色的各种颜料,再配上不同 的小道具,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手指艺术品就诞生了。看,这是两个球员在激烈的拼抢!看,这是守门员在精彩的扑救!是不是 很形象很有趣呢?这位“玩手指大师”的作品深得人们的喜爱,直到现在,还有很多后辈在他的启发下创作新的作品。

  最勇猛的博弈

  比完棋艺比拳头,先文斗后武斗,你见过这样的比赛么?最近,德国柏林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象棋拳击赛” 。根据比赛规则,参赛者每下4分钟的棋,就要进行3分钟拳击比赛,下棋和拳击不间断地交替进行。不管是在拳台上被击倒 ,还是在棋盘上被将死,参赛者都会立即输掉整场比赛,这让一些参赛者有时不得不边流鼻血边下棋。比赛负责人说,其实国 际象棋和拳击有许多共同点,你走兵时,就像出了一记快拳;走马时,就像打出了钩拳;走车时,就像出了右直拳。要是你将 死了对方的国王,就好像用拳头击倒了对方。

  最聪明的运气

  仅靠微薄的养老金生活,却能经常到世界各地豪华旅游!英国68岁的老太贝蒂有绝招!原来,1977年贝蒂第一 次参加报纸上的知识竞赛赢回了一台健身器,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每天至少花1小时填写报纸上各种知识竞赛题和中奖游戏 栏目。30多年来,聪明又幸运的贝蒂一共赢回数万英镑的奖金和奖品,包括一辆崭新的福特轿车。单是今年上半年,她就赢 得了104次大奖。她和丈夫的“海外豪华度假游”也全是赢来的奖品,而赢得在国内的周末度假游更是不计其数。对这对老 两口来说,如果想要度假,贝蒂只要看看报纸答答题就行了!

  最奶味的抗议

  “不要再给我寄牛奶了!”说这话的是欧盟委员会负责农业的委员伯尔。在过去10天里,伯尔至少收到2000升 寄给她的“牛奶包裹”,它们大多来自德国。原来,今年4月欧盟决定提高各国牛奶产量,以抑制涨价。但一些农民认为这将 导致牛奶价格低迷,他们根本就挣不到钱。于是,不少德国农民纷纷采取各种方式抗议,其中一种方式就是给伯尔大量邮寄牛 奶。由于无法断定这些牛奶是否安全可靠,它们只能被销毁。伯尔无奈地说,全球正面临粮食危机,人们完全可以给这些牛奶 找到更好的去处,“如果你想送掉牛奶,大可以在当地做善事”。

  最防贼的银行

  戴帽子,不让进银行,你听说过这样的规定么?最近,新西兰最大的商业银行——新西兰银行在各个营业网点门口的 显著位置都贴上了标识,提醒来银行的客户一律“不要戴帽子、太阳镜、头套及头盔进入营业厅”。为什么会制订这样的规定 么?答案是:防贼!原来,最近两年,新西兰银行抢劫案频发,而这些抢劫犯在作案时大多戴着帽子、头盔或者太阳镜,用来 伪装自己,逃过摄像头的监视。据统计,2006年新西兰共发生这样的银行抢劫案24起,而2007年竟然多达62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