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纪念钞今天上柜 市民熬夜排队换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3:3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梁岚

  摄 像:王陆华

  双播:【导语】今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纪念钞在北京地区露面的日子,尽管只是一张小小的十元面值,却 让不少人牵肠挂肚,银行门前拍起了长队。

  【同期】5秒钟

  【字幕】7月9日上午7:15工行公主坟支行

  【正文】尽管离八点半银行开门还有一个多小时,但这里排起的长队比以往买国债的要多不少,粗略统计怎么也要有 四百多人。这位排在第三号的市民,昨天下午六点钟就从丰台赶过来了。

  【同期】市民2人

  【正文】大家的热情这样高,就是冲着奥运会是在咱家门口开,作为历史的见证人,自然都想多收藏些有价值的纪念 品,相对于价格较高的奥运纪念金银币,这张面值只有十元的奥运纪念钞自然倍受市民青睐,尽管每人限购一张,但是大家的 热情不减,这里排在前一百多号的市民,都是昨天夜里就过来排队的。

  【同期】市民3人

  【字幕】7月9日上午8:30中国银行车道沟支行

  【正文】这位在青年政治学院工作的董老师是这个网点的第一号。

  【同期】董老师

  【正文】彻夜未眠等来的这张奥运纪念钞,制作确实精美,主色调为环保的蓝绿色,票幅长度与普通人民币差不多, 正面主体图案是醒目的鸟巢,背面则是著名的掷铁饼者雕塑。

  【同期】杨师傅

  【正文】而这四位是一家人,为了买到奥运纪念钞,来了个全家总动员,特意要求银行工作人员换了四张连号的。

  【正文】市民

  【正文】央行这次发行的奥运纪念钞从今天起在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5家商业银行的300多个营业网点 发行,目前央行没有公布北京地区奥运纪念钞的总体数额,但要求银行确保奥运纪念钞全部与公众见面,不允许截留。记者在 工行和中行的这两家网点都看到了公告和该网点发行的额度,以方便市民监督。

  据了解,这套收藏纪念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三套纪念钞,此前,我国仅在国庆50周年时发行了6000万套50 元面值纪念钞,2000年发行了新世纪1000万套100元纪念钞。

  记者梁岚、王陆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